【KK】污点恋人 - 14

“欸——根本没有温泉啊这里!”井上站在便利店里翻刚付过钱的旅游杂志,从头到尾,薄薄一本,他不甘心地抖了抖,想要用手指刮出隐藏页。


他转过身找堂本光一,这家伙头探得老长,视线像是聚焦在堂本剛的手机屏幕上。井上朝这两人走过去,他听见堂本光一在读堂本剛打的字,“什么的居酒屋的菜单会有担担面啊,话说回来,又是什么人会在居酒屋点担担面啊。”堂本光一没什么情绪,他语速很慢。


“您两位在干什么啊?”井上无奈。


“成田君在tabelog写评论。”堂本光一解释,下一句是说给堂本剛听,“加一句,炖牛筋美味。”


堂本剛手在忙,头没抬地对井上说,“这个城市没有温泉啦,说起来不巧,明明被温泉镇包围,但泉眼都绕开它生长。”


听到这句,井上彻底垮下肩膀,他的领带歪掉。


便利店的落地窗前立着三个人,夜色渐深,风吹起黑色的树叶徒然扑上去。


井上嘴上说,“那成田君刚才开什么玩笑……”,眼睛实则向堂本光一发射怨念波,想说合着这混蛋从大清早就在耍我。


堂本剛说,“没在开玩笑啊光一君,本地虽然没有天然温泉,但是有家开了好多年的钱汤,名字叫做‘温泉’。”


堂本光一看着井上的眼睛无动于衷,“就在这条风情街上,旁边有棵显眼的樱花树。我以为堂本君来的时候应该注意到了。”


井上表情兜不住,停顿一会儿,他说,“那是最好不过了,哈、哈、咱们步行就可以走到。”

 

*****

 

“话说光一君有女友吗?”


堂本剛走在路中间,向前方拿着手机看地图的井上搭话。堂本光一走在稍后一点的位置,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抬了一下眼皮。


井上侧头,老实回答,“没有没有,母胎单身——”井上视线越过堂本剛,看到后面的堂本课长正盯着自己,话锋一转,“——的话倒也不至于哈哈哈,说实话我到底有没有在恋爱,我本人也分不清楚。”


“嗯——”,堂本剛拖长声音,他两只手交叉,枕在脑后,脚步慢一点,等后面的人走到自己身边,侧头问,“光一君是不是很可爱?”


堂本光一挠下巴,说,“要我说会讲出这样的话的人,那是一定已经陷入恋爱里面了。”


井上脸红,夜晚难以发现,他转过身埋头看导航,继续自顾自引路。


堂本光一说,“堂本君可是我们部门少见的纯情直男。”


堂本剛说,“直男走直路不就好了,为什么要跟着地图走?”


堂本光一说,“大概是直男更讨厌绕弯路吧,是不是啊堂本君?”


井上听到被点名,心情郁闷,他懒得回头说,“不爱走弯路还不是被课长您传染了。”井上的语气罕见得有些尖刻,“出差到陌生区域的惯例就是我来认路,真是让成田君见笑了,因为只有这样,即使是个不解风情的直男,藤原课长也才会优先考虑采用我。”


堂本光一对堂本剛说,“堂本君有被霸凌妄想症。”


井上小声嘀咕,“依我看明明是你们两位有温泉妄想症吧。”


堂本光一对前方的井上喊话,“堂本君在领路,而我们只有在后面跟着你走的份儿,理论上你可以带我们去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啊。”


堂本剛说,“藤原先生说的没错,光一君想带你课长走弯路也可以喔,他说不定最后也不会介意。”


堂本光一发觉井上脚步突然僵硬,他向并排的堂本剛开口,“话说回来,成田君还记得堂本君小时候是什么类型吗?既然你和他是老同学的话。他不会比现在还迟钝吧,比如说发生那种是因为自己没有注意到通知,其他同学都因为地震预警跑到操场去避难,结果他一抬头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,就擅自以为全班都在孤立他的情况?”


堂本剛看到井上转过身,面露难堪,他打趣地说,“藤原先生这么说我好像突然有点记忆了,难道这就是光一君被霸凌妄想症的早期阶段啊?”


井上眼神变得有点冷,他继续走,边对堂本剛说,“成田君竟然会记得还真意外,反而让我觉得很抱歉了,不瞒你说,今天在葬礼初见你的时候,我一时间竟根本想不起来你是谁。”井上说完扭头,顺便看了堂本光一一眼。


堂本剛眼底汇聚笑意,他对堂本光一说,“刚才是在开玩笑。中学时代我所听闻的光一君可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隐约记得是棒球部的明星吧,好像很会投蝴蝶球的样子。这样的人气偶像对我这种小透明没有印象当然是合情合理的了。”


井上立即说,“也不至于完全没有印象的,照面肯定是打过的,只是后来我没多久就转学了。”井上向这两人解释,“时间毕竟过去太久了。”


堂本剛于是看着他的眼睛真正笑起来。


堂本光一说,“成田君是自谦过头了吧,你看起来给我的感觉可是个自我主张十分强烈的人,怎么都没法想象中学时代的成田君会和‘小透明’三个字联系到一起。”


堂本剛说,“世有伯乐,然后有千里马,在没遇到光一君的父亲之前,我确实从来不曾看到过我自己。这也是我这次一定要回来的原因,想着务必要送堂本老师最后一程。”


堂本光一听罢没有继续说下去。井上察觉到气氛安静,他放慢一点步伐。


堂本光一看到井上,又说,“千里马常有,而伯乐不常有。在今天之前,我本来以为自己能有幸成为堂本君的伯乐,结果没想到他从中学时代就是大家的白马王子了啊。”


井上汗颜,嘴里说着“您快不要取笑我了。”


堂本剛也被逗笑,说,“光一君就像富士山,没人能将富士山私有。”


堂本光一说,“堂本君听到了吗,你可不能被资本主义私有,如果哪天遇到困难,就尽管去找成田君吧,他可是名律师来着,他会誓死捍卫你发言的权利哦。”


井上说,“藤原课长,那我现在能发言了吗?”


堂本剛做了一个“请尽情地”手势。


井上继续说,“终于到了,名叫‘温泉’的钱汤,话说这棵树根本还没开花啊,这样课长您都认得出它是樱花树?”


(tbc)


2023-03-26 2 19
评论(2)
热度(19)
© 人累观察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