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KK】污点恋人 - 09

(瞎几把写2.0)


*****


井上从列车洗手间回来,堂本课长正看着窗外讲电话。看到井上冲自己笑一下,堂本才点了一下头,他随即挂掉手机。井上一屁股坐在旁边,他注意到堂本课长面前的手提电脑屏幕也灭了。


井上把刚洗过还有些潮湿的手在裤子上正反擦拭,他说“这回出差可真够呛啊。”


“主要是他们那边的协调耽误了太久时间,技术本身不是新问题。”


“您说得没错,谁会知道天高皇帝远呢,母公司来的又怎么样,也会被人给使绊子。”


堂本光一笑了一下,没接茬。他说,“这个月确实辛苦了,不仅得支持这个急活儿,年度任务也赶上关键节点,算一下,我们周末一直都在加班。”


井上像被允许了愁眉苦脸,叫唤起来,“对呀,这还不算工作日每天熬夜。”


堂本继续说,“毕竟中岛和佐藤经验比不上井上君你,遇见这种非标的项目,与其当初让他们陪我们在这儿继续耗着,不如回去跟着山本君赶节点。”


井上说,“课长您说的没错,山本老师要真发起脾气来,可比他们地方农政局的人要可怕得多。”


堂本被逗笑了,又正经一点说,“不管怎样,这次要谢谢井上君,你独立承担了很多工作,关键时刻非常靠得住。”


井上很少被课长这样直白地肯定,他摆手,遮住泛红的脸,谦虚,“哪里哪里。”


堂本看他这副笨拙的样子,要调侃两句,正好听到列车报站,已经到神户了,他随即查看手表,深吸了一口气,也不抬头,他说,“不如这样吧,我们去有马泡温泉吧,我请客,怎么样?咱们晚一天再回东京。”


“欸?!”井上受宠若惊,这是搞哪出?


“去有马温泉,很快,走吧。”


堂本说完盖上手提电脑,站起来转身取行李箱。井上仍晕头转向,但是身体比大脑好使,恍惚之间,他敏捷地跟着堂本下了车。


*****


“所以你现在已经到有马了吗?”


“并没有!课长不知道是不是被什么附身了,想一出是一出的,我们现在在百货商场逛男装!”


“哈?可是现在才早晨十点半吧。”


井上这会儿正在试衣间里,跟部门同辈的高桥由里子传简讯。


“对呀,店员给我拿衣服的时候都在打哈欠。”


“什么鬼,怎么是你在试衣服?不是你陪着课长逛商场吗?”


井上套了一半的裤子突然不知道是提上去还是脱下来。他决定先坐下,冷静推理,“课长不像是想要自己买衣服的样子,反而一直在给我搭配,还都是名牌正装。”


“难不成课长对你有意思?”


“你可不要乱说话了。”


“不是空穴来风啊,你忘了课长去年被调查团找上门的事情了?”


“那个咸猪手大清洗运动吗?”


“当初可没提课长是骚扰女性还是男性喔。”


“课长根本没有被通报处分,倒是你,才要小心诽谤。”


“切,他没被处分但也没有平步青云啊,可能对于他们那样的人来说,不提拔就算是处分了呢?”


“哪样的人?”


井上很快地回过去,然后看着对方的回话框转了很久。


直到他屏幕快要熄灭了,才瞥见了对方终于发来的一行回复:


“再怎么样,也是个看起来像是王子大人的人吧?”


女孩子的立场,自己永远看不懂。井上悻悻,放下了手机。


他穿上裤子,动作尽量小心优雅,然后是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洋服。不愧是名牌货,又滑又挺,井上匆匆检查镜子,自己浑身上下唯一的破绽是起毛球的运动袜,他把脚塞进皮鞋里,走出更衣室。


堂本光一坐在外面的皮沙发上用手机回信息,猫着背。他看见井上走出来,第一时间笑起来,而且笑得逐渐狡猾。


井上立即觉得自己要被揶揄了,然而堂本光一竟然走过来,拍了一下他后背,说,“你小子这样收拾一下简直换了一个人。”接着把他拉到柜台,指着玻璃挑选配饰。井上的谢绝总是慢一拍,他嘴巴张开却发不出声,单纯张着,已经被堂本光一推到等身立镜前系领带。


堂本光一拽着领带细的那端翻来覆去,井上开始喉咙发干,不知道是不是被勒得有点窒息。他憋到不行,一把夺回领带另一端,甚至有点乞求的语气,“课长,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


这时售货员小姐走过来,堂本光一退后与对方讲,“就这条吧,给他系普通的那种结就好。”


井上看着镜子,左右为难说,“怎么都感觉课长的品味很——”


“如何?”堂本光一不以为然,售货员小姐抢先回答,“先生的品味很经典,这条是我们的百年畅销款喔。”


井上无语,冲着为自己系领带的女士礼貌地笑了一下,然后发觉堂本光一已经去柜台结账了,井上被完美得绊住,他忧心忡忡,绞尽脑汁回忆吊牌上缀了多少颗零。

 

*****

 

离开百货商场的时候还不到中午,井上焕然一新,却滑稽地拖着两只行李箱。堂本光一倒是仍旧穿着出张那套风尘仆仆的训练服。井上说,“这个时间去有马泡温泉,时间早了些?”堂本光一说,“是的,早了些。”他招手叫了辆的士,两人继续前往车站。


山田:你课长给你买了什么,Armani还是Zegna?


井上:你这家伙,也以为他要包养我不成?


井上坐在车厢里,靠窗的堂本开着手提像是在工作。迫于压力,井上也打开手提,但实则在用手机Line群聊。屏幕上调侃自己的人是山田裕二,就职于营业科,和自己同期参加培训时相识,后来有次联谊认识了高桥,结果他们两人现在像是走得更近一些,果然高桥马上就把早晨的闲话告诉了对方。


山田:他是什么东西,成海老头的狗腿子,也轮得到他来包养人?


高桥:怎么听上去更像是在骂井上啊(笑)


井上:对呀,他要是狗腿子,我岂不是狗腿子上的一根毛?


山田:我们做腿毛的就要有腿毛的觉悟!


高桥:真是败给你了


山田:要我说,井上就是个障眼法啦~


高桥:什么意思


井上:说起来,这回项目一直停滞,直到后来还是堂本课长打了通电话才突破了问题……


山田:出来混迟早要还的,说不定他这回就去有马温泉“还债”


高桥:山田你好恶心喔~


山田:开玩笑啦~


高桥:实话说,堂本课长是挺漂亮的。我跟别部门的女同事约会的话,她们绝!对!要向我打听他啦


山田:我们公司的女同事真的有够野,堂本这种被调查团请去喝茶的货色都不放过喔~


高桥:我后来听说课长当时是被人搞了,他去年本来要升的,结果因为被调查,去海外待了好一阵子才回来


井上抬头,做贼心虚。旁边的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在line上大肆讲他坏话。想到这里,井上后背一个激灵,他不可见地抖了一下。


堂本光一此时撅着嘴,一言不发地对着电脑屏幕,只有眼珠在小幅摆动。井上看到他戴着那副常见的无框眼镜,他平时在实验室经常随手乱扔,这副,如果自己猜得没错的话,应该是三号机。井上想起堂本光一穿着白色实验服,在白板上画导图的样子,白板被他拨来拨去,他本人像一只明明灵巧却懒惰的猫咪。


井上把视线转回到聊天群里,北村上线了。


北村:现在温泉旺季,当日基本不可能订到旅馆


北村:你们订旅馆了没有


北村是个有钱公子哥,之前在公司受了处分后主动离职了。最近自己研究创业,神出鬼没的。被他提醒,井上这才想起来,他于是问,“堂本课长是已经预定好了旅馆么?”


堂本光一摘掉耳机,示意他再说一遍。


井上笑着把手提屏幕上刚搜索到的网页转给他,“您看,这家温泉旅馆是秀吉住过的,感觉很值得一去啊。”


堂本光一接过手提,开始认真滑动触控板。


井上查看手机,山田的发言一直向上滚。


山田:哈!被我猜对了!根本就是去跟他的情人幽会嘛这个人,井上,你就是个障眼法,所以才送你名牌西装,为了堵住你的嘴咯~


高桥:……神神秘秘的,他这样有前科的人,不会这次涉及到了公司什么厉害人物吧


山田:去年给他摆平了,说不定真有两把刷子。他们这种冷血混蛋啊是不知悔改的,全部心思都放在向上管理上,井上啊,他是只向上看的人,看不见下面的人啊~


堂本光一的目光从手提屏幕上挪开,盯着井上,他说,“这篇旅游文章推荐的10个旅馆,8个都是秀吉住过的啊。”


井上紧急按灭手机。他一边“欸”了一声,一边对上堂本光一的目光。


井上眨了一下眼,他开口,“课长的品味蛮地味的。”


“哦,是这样吗?”堂本光一像是不在意对方的评价,但又有些兴趣,他还抱着手提电脑在敲字。


“课长买给我的这套西装,比我以往拥有的所有西装总和都要贵了,但是品味真的很糟糕,我一直在想,什么人会买一身这么古板的纯黑西装啊,连领带也没有半点花纹。”


“什么呀,我一直觉得黑色很百搭呢,《黑衣人》里面的特工不都穿这个嘛。”


“别开玩笑了课长。所以,您到底想让我做什么?”


井上的语气简直是要哭出来。


堂本光一把视线从电脑屏幕挪开。


车窗边阳光强烈,风景在侧面逆行。堂本光一停止手指操作,把手提转向井上,“去这里,替我执行个任务吧。”


井上看向屏幕,符合春季的网页设计,抬头有简陋的樱花瓣在飘舞。他看见屏幕中是葬仪厅的公告,守夜的时间是今晚,而死者的姓氏罕见——井上抬头看对方,恰巧和坐在自己面前的男人一样。


(tbc)

2023-03-18 1 16
评论(1)
热度(16)
© 人累观察/Powered by LOFTER